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2010年6月閱讀筆記


5顆星:
The Omnivores Dilemma(到底要吃什麼?--速食、有機和自然野生食物的真相)--只要會吃東西,都一定要看
  
A Year In The Life Of An Esl Student: Idioms And Vocabulary You Cant Live Without--非常實用,不知有無中文版。

Food Rules-很簡單易懂又實際。

Food Inc.: A Participant Guide: How Industrial Food is Making Us Sicker, Fatter, and Poorer-And What You Can Do About It (食品帝國)--看了之後,也許會覺得美國的食品衛生標準不再是圭皋。大陸的「迅雷」有「食品帝國」紀錄片,可以去看看,有字幕。

4顆星:
The Selfish Gene 自私的基因--
作者Richard Dawkins教授是達爾文物競天擇的支持者。裡面提為何一般都是母親在照顧小孩的論點非常有趣,也許有人會覺得它挺學術,我個人很喜歡這類風格的書。

臺灣人的醜陋面--一位老師的著作,發人深省。

Taking Minutes of Meetings:老闆、助理、秘書等人員應該要看看,裡面當然不只有說到怎麼寫會議記錄,還有會議中各人應該扮演的角色和後續跟進問題。

How to Make People Like You in 90 Seconds or Less(讓人立刻喜歡你:瞬間贏得好人緣的成功祕訣):有陌生人恐懼症或是大神經的人可能可以看一下。方法不錯,就怕有人會錯意或是誤用,會讓情況更糟,另也有可能造成矯枉過正。


3顆星:
How to Talk to Anyone - 92 Little Tricks for Big Success in Relationships
三星。業務人員應該要全讀,一般人可以挑著看。自然及誠懇最重要。

2顆星:
Truth, Knowledge, or Just Plain Bull(是邏輯還是鬼扯?)--本以為是一本深入淺出的書,結果是一本非常學術的著作,不太適合一般大眾口味。也許改天心境不同時來看,應該會有更多顆星吧!

1顆星:
徐薇最有笑英文遊戲書--對我來說是有閒的時候可以翻一下,見仁見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witter

熱門文章